当前栏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曹庆年到人文学院就“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7月1日上午,校长曹庆年一行到人文学院就“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进行了调研座谈。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高等教育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人文学院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博士学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刘华阳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专业发展、落实综合素质教育、科研申报等方面汇报了人文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并结合学院现状,对人文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做了初步设想。其他与会人员就学院如何在学校“十四五”发展中精准定位,做好专业教育、人文素质教育和美育教育分别发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



曹庆年肯定了人文学院在“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成绩。他指出,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是事关学校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基础性和根本性蓝图设计和行动纲领,此次前期调研工作对学校梳理及制定“十四五”规划尤为重要。他要求学院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将学院规划放在学校人文素质培养的框架中,在人文素质教育、专业教育、美育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继续深化课程体系建设,以课程教育为纲,以《大学语文》为主线,通过构建包括传统文化课程、美育课程在内的课程群,强化内涵教育;三是在专业建设上要求稳不求快,围绕内涵教育发展,凝练教师研究方向;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将人文素质教育、专业教育、美育教育作为学院发展建设的三大核心任务,并以此构建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会后,曹庆年一行人参观了公共艺术鉴赏空间及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实训场地。(文、图/人文学院 尹婷婷徐文心)

【关闭窗口】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副校长金文带队调研校办工厂和液压技术研究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