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专题学习《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023年4月20日,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在莲湖校区主楼1018室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方案》有关内容,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方案》的总体要求及工作目标,认真研读了改进高校学科专业的设置、调整、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大家围绕《方案》中关于“加强学科专业发展规划”“深化新工科建设”“完善学科专业管理制度”等方面内容,重点就结合学校现有的38个本科专业布局结构和“十四五”期间本科专业增设、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就进一步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调整优化学校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现有工科专业全要素改造升级、特色优势学科专业集群和高水平人才自主培养体系等方面内容,开展研讨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和研讨,大家对《方案》的目标、内容和措施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今后还要继续加强学习和理解,在工作中注重结合学校实际,以学习成效推进实际工作。(文/发展规划处 胡雯)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参加2023年西安市第一期“民参军”企业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参加2023年西安市第一期“民参军”企业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