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与我校设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日期:2022-10-05    作者:     来源:     点击:

    75日,西安工业大学与我校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西安工业大学举行。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张群、研究生院院长苏兵,材料与化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兵器与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我校副校长金文,飞行器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高教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苏兵主持。



仪式上,金文对西安工业大学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设立,是学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强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良好途径。她从我校学位点布局规划、硕士生导师的管理和职责要求、学科科研平台和条件保障、学生生活条件和学习资源提供、硕士生培养过程和质量保障等方面对如何建设好、利用好、发挥好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作用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在推动科研项目协同攻关、构建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研成果孵化应用推广,科技创新成果奖项的培育等方面,开展宽领域、深层次、高效率、高质量的合作。

张群表示,此次签约是推进两校之间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的崭新起点。他强调,研究生的联合培养要深入了解教育部和省内有关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研究生教育发展、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点申请等方面政策,在联合培养过程中,要重点以科研项目为支撑,强化科研平台建设,带领学生深入科研实践一线,培养学生的科研系统性、创新性及独立性。他希望双方依据各自行业领域的优势,不断深化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推动优质生源输送深造与实践优势互融,优势学科领域交叉融合,促进两校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两校代表签署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各自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等情况,就做好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去年以来,我校不断推进与高水平大学的合作,已与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签署了学科共建协议。此次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设立,是提升我校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加强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积极探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式的又一新举措。(文、图/高等教育研究所 杨少斌)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专项工作小组会议
下一条:董彦非等10名教师受聘为西安工业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