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平社一行调研材料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21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5日,党委书记陈平社一行到材料工程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材料工程学院院长谢辉、党总支书记王永锋、副院长丁旭,院长助理于方丽以及综合办主任、学生管理科科长、教研室主任及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谢辉对材料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思考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制定规划的初心、指导思想以及方法论,对学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对现存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明确“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就是要培养有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要在办学中融入航空特色,保障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三位一体有机结合。他强调“十四五”发展如何,计划很重要,人才队伍建设很重要,建议学校配齐管理队伍、引进带头人才、夯实学科建设基础、给二级学院更多主动性、推进本专分离、改进分配制度。

王永锋就党建工作、工会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工作、宣传工作几个方面进行了梳理总结与展望。丁旭就校企合作建设产业学院、人才培养需要与企业需求集合、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展望。于方丽就保障教学质量、建立评价体系、建立联合培养硕士办法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各位参会人员也踊跃发言,对“十四五”规划的思考进行了补充,主要针对疫情带来的对教学方式变革的思考、如何实现教学科研一体化、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混合教学模式的推进及实施、课堂思政多样性、全员育人等等提出了建议和思考。

陈平社在听取了学院的汇报和发言后指出,材料工程学院组建至今成果丰硕,在今后的“十四五”建设中要发挥更强的作用和影响,从国家发展、区域发展、西部发展、地方发展中找重点,考虑为地方服务,扩大学校影响力,以人才需求为导向,在办学中解决同质化,走出自己的特色,加大学科影响,建设更国际化、更开放、更中国、更创新的学院。(文、图/材料工程学院 卢亚汝 杨常清)

上一条:李季调研能源与建筑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校级高等教育研究项目开题评审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