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西安航空学院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成效,系统总结梳理应用型办学与人才培养的经验举措,有力强化对本科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的支撑,根据《西安航空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应用型本科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紧扣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主题,结合本单位及教职工工作实际,在推进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有效助推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等方面奠定理论与实践基础,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中长期发展目标集思广益。

重点围绕(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撰写:

1.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完善“三全育人”长效机制;

2.打造精品思想政治理论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快教师专业化发展;

4.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

5.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等;

6.加快专业高质量内涵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

7.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构建实践教学体系;

8.优化学生学习评价,力促创新创业教育;

9.培育大学精神与文化,优化内部管理与服务保障

二、征文对象

全校各单位、全体教职工。

三、征文要求

1.以学术论文为主,也可以是研究报告、调研报告、实践案例等,重点围绕征文主题开展教育教学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2.文题自拟,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文章,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

3.紧扣征文主题,观点正确,逻辑严密,表达流畅,具有一定创新性及较好的理论与实践价值。

4.加强组织引导,各二级学院(部)提交征文不少于5篇、各职能部门提交征文不少于1篇。

四、投稿方式

1.征文电子版按所在单位统一汇总整理(命名制式:所在学院+主题征文),内部文档分类整理(命名制式:所在学院+姓名+论文题目)。

2.征文邮箱:xhgjs@xaau.edu.cn。

3.征文截止时间:2021年6月8日 中午 中午12:00。

五、征文使用

由学校组织专家对所有征文进行审核,相关文章将刊载于《西安航空学院学报》《应用型高教研究》《高教信息资讯》等期刊资料。

六、格式说明

1.以Word文档格式保存,4000-6000字为宜。

2.论文要素及具体要求为:

(1)题目:务必精炼、准确,小2号黑体,居中;如有副标题,需在主标题下另起一行,句首加破折号,小2号楷体居中。

(2)作者:每篇文章不宜多于5名,需分别标明一、二级单位名称;5号楷体,居中,多名作者间用逗号隔开。

(3)摘要及关键词:摘要300字左右为宜,关键词不超过5个;小5号楷体。

(4)正文:以一、(一)、1、(1)……为序列进行层次排列;一级标题小4号黑体,二级标题5号黑体,三级标题5号楷体,一、二、三级标题顶格,其余均首行缩进2字符,5号宋体。

(5)参考文献:所有参考文献请于文中相应位置逐一以方括号上角标的形式进行标注;6号宋体。各类参考文献标注格式如下。

论文集:作者.文题[C]//编者.文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学位论文:作者.文题[D].所在城市:保存单位.年份:页码.

期刊:作者.文题[J].刊名,年,卷(期):页码.

专著: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译著:作者.书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报纸:作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报告:作者.文题[R].报告代码及编号,地名:责任单位,年份.

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起草责任者.标准代号标准顺序号——发布年标准名称[S].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各种未定类型文献:主要责任者.文题[Z].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在线文献:作者.文题[EB/OL].(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

(6)论文正文后附作者简介。包括出生年月、籍贯、学历、职称、研究方向、电子邮箱、联系方式等。

未尽事宜,请与高等教育研究所联系。

联系人:孙得人    联系电话:029-88627976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1年5月2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航空学院本科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学习材料汇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