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一行赴陕西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6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高教所)、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一行5人前往陕西理工大学调研学科建设及硕士点申报等工作。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白海清,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办)付兴林、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凤金,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侯红玲、副院长王旭飞、副院长崔红等参加了座谈会。

白海清介绍了学校及总体情况,分享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和有效做法。付兴林介绍了该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现状,重点支持建设的优势学科情况、高层次人才引进和考核,专业学位点申报情况等方面内容。杨少斌、王永锋、杨武成等分别介绍了我校推进学科建设、开展专业学位点培育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情况,机械专业学位点培育建设的思考和相关措施等,并提出两校进一步合作的设想。随后双方参与人员就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展开充分交流探讨。会后,大家参观了陕西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和资料室。

本次调研增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对我校开展学科建设和推进专业硕士点的申报工作具有较强的参考和指导作用。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科建设暨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军民融合示范校建设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