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研究 > 信息动态 > 正文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名额由1356项调整为2000项

发布日期:2022-06-14    作者:     来源:     点击:

      517日,人社部发布《关于2022年第一批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的公示》,明确:拟调整常设项目36项。其中提到: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名额由1356项调整为2000项,评选范围面向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本科、研究生)三大领域。

众所周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教育部为奖励取得教学成果的集体和个人,鼓励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而设立的最高级别的奖励。分为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教学成果奖的评选既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四年一次,代表了全国教学成果的最高水平。上一届是2018年,根据2018年评选结果,所有1356项平分到3个领域中,即基础教育452项,职业教育452项,高等教育452项。按照这样的分配规则,调整后的三个类别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数量也将有望增加,更有利于引导各高校、职校、中小学创新教育教学理论、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争取重大突破。

2022年再度开启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期待院校做好准备,针对成果材料持续打磨,深入挖掘凝练成果特色和亮点。祝愿更多院校“金榜题名”,取得佳绩!

(来源教育部网站)

上一条:2021年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
下一条:首部工科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发布

返回顶部